文獻探討初稿終於被我生出來了~

   恭喜自己完成第二章文獻探討的初稿,這是提案需要前三章中最長的一章,我這兩個月差不多每天都在閱讀跟寫作。接下來是繼續修改內容或順序、潤稿跟改英文,並且把第一章緒論改得比較有魄力跟淺顯易懂(說實在的,我也無法咬文嚼字)跟把第三章的研究方法寫更清楚一些。希望九月中可以交給老師,十月中來個proposal 提案啦~感謝上帝幫助我靜心下來,面對這又大又難的事!若對於我的博士班生活紀錄有興趣,可以用標籤方式找到相關文章~或按這邊

Literature Review draft completed. Now heading to a million revisions and editing. Praise the Lord! I will have more updates as I fight for this lonely war. Stay tuned and keep me company!

感覺最近把生活安排成早上跟論文相處兩小時,下午在國際處遠距上班,忙著帶寄養的狗狗出去上廁所、做菜、在家運動到哀嚎,剪剪播客的音檔、跟來賓錄音等。也是非常充實的。我也默默發現規律生活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,即使我已經過了這四年多份兼職工作,跑進跑出,常常有臨時的工作跟活動,現在回到過去的理想工作或學習生活,那個穩定感讓我覺得安心不少。去除外務,專心做優先的事情,比較能讓我抓到一個生活的平衡感。

不過,我也沒有討厭過去的斜槓生活,多采多姿,沒有一成不變的行程,好像也是充滿刺激,我真是個複雜的人類。希望最近也能把累積多年的一些心得跟經歷寫出來、錄出來給自己一個交代,有興趣的人們,也可以直接訂閱我的網誌播客唷~

(呵呵,寫到現在突然想起我以前碩士班也是全班第二個人提案,過年時寫了前三章,結果訪談完就懶散一整個暑假,沒有參加畢業典禮(不過我們所也大概是三年畢業啦),直到2012年底才拖了一學期畢業,卡在一個尷尬的求職時間,希望過了快十年之後自己有點長進,明年暑假準時畢業~~~人生還長,不要再一直唸書了啦~!)

如果有需要酷炫的資源,這邊有幾個是我們老師提供的,給大家參考,如果連結不通,歡迎email ping.robert@du.edu 我可以寄給你:


留言